「共同基金績效評比」出爐

哪些基金績效最好?

在基金種類日漸繁複之際,投資人必須了解個別基金的 投資報酬率及相對風險,才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共同基金。

隨著新舊投信公司不斷展開基金募集與促銷,國內投資共同基金人口日益擴增,然而基金種類漸趨繁複,數量激增,投資人選擇的難度亦明顯提高。為此,本刊特從民國八十七年二月開始,增闢「共同基金績效評比」欄,每月固定提供各基金操作績效,並藉管理指標與投資報酬數據交叉分析,讓投資者了解其投資效益。

建立中長期投資慣性

傳統的績效評比,是從各基金淨值漲跌幅度立判勝負,此舉固然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單一的比較方式,往往失之主觀。投資不僅講求最大報酬,還須兼顧投資風險,但風險意識及認知則因人而異,風險若未有效管理(此管理係指個人風險承擔能力的掌控),投資行動本身便是一項風險,更遑論投資過程中可能遭遇的風險,追求報酬的目標,可能因此大打折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