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糾紛意外牽動台北「應酬業」

台北名女人的政治金錢遊戲

何麗玲和黃義交事件鬧大之後, 台北的社交圈稍有收斂, 但相信不久之後,一些隱密性高的 私人招待所、別墅內, 很快就會恢復舊觀。

黃義交和周玉蔻、何麗玲桃色糾紛案後,最令各界好奇的,莫過於單身、美艷、多金的何麗玲。因此,在新聞爆發兩天後,新聞界都窮追何麗玲的身世,詳細程度,可說是鉅細靡遺。

何麗玲令人好奇處,主要是她周旋於政商名流之間,台北社交圈的高官、名商、巨賈、富豪都知道,但外界卻相當陌生,也因此,益發引人遐思。不過,在台北社交圈中,類似何麗玲一樣,全身珠光寶氣、穿戴名牌服飾、以名車代步做排場的名女人,其實為數不少。這些女人,不一定個個艷麗絕倫,但手腕靈活、體貼可人,則是共同的特質,但她們卻又不是以「貼體」男人來賺錢謀生。以產業來分,我們姑且稱為「應酬業」吧。

應酬業的名女人,大致可分成兩類,一是個體戶,一是準公司經營形式;論其出身,最多的是影歌星、模特兒,其次是空中小姐,還有就是一些名流的下堂妻或分手的小老婆,或者是在風月場所打滾過的紅牌小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