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一九九八年電子股高配股行情

電子股提前發動除權行情

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十月股災後,今年電子股投資的潛力將不可忽視。

春節後股市甫開紅盤 便拉出了長紅,一周之內,加權指數大漲近五百點,成交值也於二月五日迸出史上第二大量,達二千七百餘億元,總成交值擴增為一兆一千七百四十二億元,市場人氣紛紛歸隊。預期股東會旺季來臨的高配股題材將大行其道,產業前景看俏的電子類股表現尤為亮麗,儼然是九八年高配股題材下的閃亮巨星。

高人一等的配股水準

平心而論,高配股屬於股市傳統性題材,每年均扮演極吃重的角色,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似乎有提前發動的跡象。受到美國高科技股屢創新高激勵,挾著高獲利條件的電子類股,受到青睞程度更甚於前,其中又以半導體相關產業最受重視,日月光、聯電、台積電、宏電等股最具代表性,股王華碩電腦蟬聯股利冠軍的聲勢與日俱增,此外,異軍突起的公司也不在少數,使得整體電子類股擁有「高人一等」的配股水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