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管會使這支股票逆勢急跌

年後股市,何以唯獨威致鋼鐵一瀉千里?

目前威致的處境風雨如晦,前景尚難斷言, 其經營情況,投資者不容輕忽。

二月二日股市開紅盤,加權股價指數一飛沖天,市場皆籠罩在歡欣鼓舞氣氛中,唯獨威致鋼鐵股價一瀉千里,連跌三支停板後,跌停厄運雖已暫緩,但跌勢仍未戢止,依然垂直下降,這樣的際遇,背後究竟隱藏什麼問題?

其實,威致鋼鐵股價下挫,早在舊曆年前便已種因。當時立法委員謝錦川曾向證管會檢舉,威致涉嫌聯合投信基金炒作該公司股票,唯消息傳出後,股價漲勢並未明顯受阻,仍在高檔盤旋,直至農曆年後才情勢丕變,據了解,證管會正是改變威致股價的幕後「推手」。

據透露,各投信公司在二日分別收到證管會的來函,要求曾於最近三個月內進出威致股票的投信公司,必須詳附研究分析報告及投資決策等資料,限期送交證管會。消息傳出後,恐慌性賣壓瞬間湧現,威致股價因而重挫,但由於當時股市氣勢正旺,因此,威致的變化並未引起市場太大的注意,媒體也不曾披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