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劇情隔天檢討,抓住三百萬人眼球

老梗劇戰情室 民視連賺13年秘密

日、韓、陸劇大舉入侵,一個成立不過十六年,沒有家族頻道撐腰,僅有一個播映電視台的民視,如何在惡劣大環境下,持續獲利十三年?

民視攝影棚常是24小時開機,而棚內三機拍攝快速產製,也是民視獲利提升關鍵。

民視攝影棚常是24小時開機,而棚內三機拍攝快速產製,也是民視獲利提升關鍵。(攝影者.楊文財)

台灣電視市場,堪稱全世界競爭最激烈的戰場,兩千多萬收視人口,卻有一百多個頻道,再加上日、韓、陸劇大舉入侵播映頻道,今年全台灣戲劇節目自製率僅剩不到三成。日前,繼壹電視出售給年代,業界又謠傳東森電視台也將出售;有線電視台逐漸發展成「家族」頻道,具有廣告議價優勢,都已虧聲連連,更何況只有單一頻道的無線電視台,民視,異軍突起。

成立十六年,前兩年每月虧損七、八千萬元,第三年打平,之後十三年,年平均稅後淨利億元以上,「今年獲利會超過三億元,」民視總經理陳剛信自信的表示,今年還共投資約四十億元,預備在新北市興建十座攝影棚和戶外影城。

相較於老三台,成立僅十六年的民視,算是小老弟。去年,中視、華視虧損,台視年獲利逾億元,民視獲利則有兩億元,今年還可能更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