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行銷大車拚

哪家大哥大收費最便宜?

各家民營業者在費率計價競爭和一波波的強勢媒體促銷下,已耗損不少「元氣」。

為了爭取優勢,業者採取套裝組合方案,因應消費者需要。 (攝影者.凌鴻健 )

「這個按鍵是ON,右邊則是OFF,按下左上方鍵則表示YES ,可以通話……」,一名通訊行門市服務部人員正耐心地教導消費者如何使用手機。這樣的場景,不時出現在每一個大哥大手機銷售店裡。「沒想到開台以後,消費者的教育費用,竟成最大支出,」一名大哥大業者嘆了一口氣說。

由於多數手機均為英文說明書,不少用戶看得霧煞煞,業者只得大量增聘銷售服務人員解說。儘管支出成本因此大增,民營業者卻不敢絲毫怠慢,和信甚至在光潔明亮的總部營業大廳內,供應咖啡和茶。事實上,隨著大哥大業者於去年(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底陸續開台以來,一波波的強勢行銷戰略,已將寡占多年的電信市場炒得火熱沸騰。

費率計價較長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