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排隊雜貨店賣居家氛圍

甫開幕的Natural Kitchen吸引民眾排隊,店裡的陳設是氣氛的來源,還會因此設定主題,像是一個人的餐桌、年輕媽媽的廚房等。

甫開幕的Natural Kitchen吸引民眾排隊,店裡的陳設是氣氛的來源,還會因此設定主題,像是一個人的餐桌、年輕媽媽的廚房等。(攝影者.李明宜)

最近,台北熱門的新話題是:國際雜貨家飾品牌開店迎客。來自歐洲和時裝品牌ZARA同集團的ZARA HOME在信義區開幕,從床單、杯盤、把手,賣到家居服、童裝,走的是歐洲高雅路線;只差一天,日本雜貨品牌Natural Kitchen也開店炒熱話題,開幕這幾天等待入店的人龍綿延上百公尺,店裡訴求很簡單,所有商品都只有一個價格,五十元。

兩家店雖然走的是不同路線,也讓這塊市場更加蓬勃,但更讓我好奇的是:五十元商店並不新鮮,Natural Kitchen憑什麼創造話題?

走進這家僅三十坪的店鋪,嘗鮮的消費者已讓店內不大的走道寸步難行,仔細再看架上的商品,跟一般印象中氣氛冰冷的均一價商店不同的是,擺設呈現出一股溫馨的居家風格。如,玻璃杯裡擺著的是一堆叉子,底下更襯著桌巾,或是就是一個餐桌擺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