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演講稿,揭開馬斯克的狂想密碼

除了你的想像力 沒有東西能夠攔住你

馬斯克說人人都可以是夢想的魔法師,只要不幫自己設限,就有可能顛覆世界!

馬斯克說人人都可以是夢想的魔法師,只要不幫自己設限,就有可能顛覆世界!(來源.達志影像)

(本文摘錄自二○一二年六月十五日,馬斯克在加州理工大學畢業典禮演說)

小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長大後要做什麼。大家一直問我這個問題。最後,我覺得發明東西這個點子真的很酷。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我讀到科拉克(Arthur C. Clarke,英國科幻小說家)講過:「任何足夠先進的科技,看起來都和魔法沒有分別。如果時光倒回三百年,你跟當時的人講今日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你大概會冒著被燒死的風險。人類可以飛,這很瘋狂。人類可以望見遠處的東西,可以溝通,網路是各種心智的集合,可以馬上從地球上任何角落取得所有資訊,這在過去會被視為魔法。」

事實上我認為,過去我們不曾想像過的事物,如今我們習以為常,這件事本身就很了不起。所以我想,如果我能讓科技更先進,這就像魔法一樣,這真的很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