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2013年度人物〉今年你一定要認識Elon Musk

他,更勝賈伯斯

全球最大純電動車廠老闆馬斯克,一個啟動網路付款時代、讓開車不必再加油,還想幫人類移民火星的人;他,被電影《鋼鐵人》用來塑造主角性格,也是全球矚目,最可能超越賈伯斯的狂想家。42歲就身價2,310億元,他說:「證明一件事很酷,比賺錢更重要。」

10年前,沒人相信馬斯克(圖右)的純電動車能上路;現在,大家都在問,特斯拉何時會在我的國家開賣。

10年前,沒人相信馬斯克(圖右)的純電動車能上路;現在,大家都在問,特斯拉何時會在我的國家開賣。(來源.達志影像)

○.○二五%。

這個小數點後四碼才出現的微小數字,毫不起眼,但它卻藏著一個掀起全球變革的想像空間。

這個數字,是《商業周刊》所選出的二○一三年年度人物,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所創造的特斯拉電動車,在全球車市的市占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