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出脫中華開發股票內幕

李登輝下台在即,劉泰英暗謀退路?

劉泰英大舉出脫中華開發的股票,一說是為了在董監事改選中卡位, 一說則是為了兩年後的退路著想, 但劉泰英自己說……

如果計畫成功,在李登輝(下圖左)下台之後,不論連戰(下圖右)是否接棒,劉泰英(上圖)依然擁有理想的舞台。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黨營事業大掌櫃劉泰英二月六日傍晚宣布了一個「石破天驚」的消息,他斷然表示:「黨營事業要把所持有的中華開發股份全數賣光!」此話一出,引發市場的高度關注,在七日的台北股市中,果然對於中華開發的股價產生了壓抑作用,儘管當天金融股多數大幅上漲,但是開發始終在平盤附近游走,最後以小跌一元作收。

秘密布局意外曝光

其實劉泰英這番表態,只是把長久以來的幕後運作公開化了而已,顯示在「後李登輝時代」即將來臨的情況下,李登輝的愛將們或跳上檯面過最後的官癮,或提早安排出路,劉泰英也預留伏筆,開始準備以中華開發作為退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