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經建會主委談經建會施政方向

江丙坤:盡量化解民眾對拜耳疑慮

江丙坤恢復行政院政務委員的身分後, 將如何執行蕭萬長所賦予的政府再造與財經會談任務?

江丙坤:盡量化解民眾對拜耳疑慮 (攝影者.凌鴻健 )

經過一年半的陽春主委任期之後,經建會主委江丙坤終於在這一次內閣改組恢復行政院政務委員的身分。一般認為,這意味著行政院長蕭萬長對於彼此有長期合作默契的江丙坤重新委以重任,讓江丙坤領導的經建會,扮演蕭內閣財經政策及政府再造發動機的吃重角色。本刊特地專訪江丙坤,暢談經建會未來施政方向及政府再造。

雙管齊下加強施政

江丙坤指出,未來經建會施政的首要目標有二:第一、持續推動重大投資案。在公共投資方面,包括BOT、眷村改建等;在民間大型投資方面,包括拜耳投資案以及目前經建會所選出的十個東部地區大型投資計畫,經建會都希望能夠積極協助、促其實現,以維持適度經濟成長。第二、持續推動自由化、國際化。包括公營事業民營化、亞太營運中心計畫、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