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鐵馬逛遍花蓮市區老宅

八個老屋改造空間

花蓮市區還有哪些近兩年開始的老房新空間?alive優生活一併總整理。這些地方,騎鐵馬就能輕鬆抵達,到花蓮縣遊玩,不妨規畫個一、兩天在花蓮市停留。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攝影者.李明宜)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原為花蓮酒廠,位於市中心,歷史百年,涵括26幢老廠房倉庫,占地3.3公頃,約是台北華山創意園區的一半,內部空間同樣開放為展覽、演出、餐飲及商場之用。

走逛於此,就是一場時空穿梭之旅,可欣賞日治時代的酒廠建築之美。現由國賓飯店所經營的Andante餐廳,建於1927年,是幢和洋合璧的建築,特殊少見,一樓為歐式,二樓則為有迴廊圍繞的日式木構建築。a-zone副總經理傅廷暐提到,這是明治時代日本建築師前往歐洲取經,學成後,在台灣實現創意。現在的內部燈飾,則是經營團隊依老件樣式開模重製,和歷史感頗為呼應。區內亦有日式平房、鋼筋混凝土等不同時期的建築,結合了展覽、賣場等活動,現在正有日本插畫家田村映二特展,奇幻可愛的畫風,帶參觀者進入ㄧ個童話般的異想世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