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鮮盒當精品賣,品牌榜奪第一

樂扣中國稱王秘訣:當香奈兒鄰居

沒有三星的財團背景,這家靠著不到A4大小容器的公司,卻讓韓國總統朴槿惠挑選它為在中國最成功的韓國企業。

抓住上海中產階級愛好高級品的心態,樂扣用精品概念賣保鮮盒。圖為上海旗艦店。

抓住上海中產階級愛好高級品的心態,樂扣用精品概念賣保鮮盒。圖為上海旗艦店。(攝影者.黃亞琪)

跨國企業在中國由虧轉盈,平均年限是九年,以保鮮盒深植人心的樂扣(Lock & Lock)花了三年就辦到。

今年新任韓國總統朴槿惠出訪中國時,挑選在中國最成功的韓國企業,不是從「晶片到船舶」無所不包的三星、樂金(LG)等大財團,而是這個專注於塑膠和玻璃等家居廚房用品的企業。

走進距離上海市區約兩小時車程的蘇州新加坡工業區、「樂扣樂扣」保鮮盒生產工廠,每天從這個相當中正紀念堂約五分之二大廠區生產的保鮮盒約二十八萬個,若以每個平均厚度約七公分計算,約可堆起三十八座一○一大樓,每一個保鮮盒從這裡被送到一百多個國家的冰箱、廚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