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麵包店大玩土司秀

CENTRE THE BAKERY

CENTRE THE BAKERY(攝影者.李明宜)

台灣人瘋早午餐,但若看看日本東京最夯的早午餐,肯定大開眼界。銀座「CENTRE THE BAKERY」,今年六月才開幕,已是OL奔相走告的口袋名單。這是知名麵包店「VIRON」的新事業,整間店前端走明亮北歐風,後頭沙發區則有歐陸酒館沙龍感。上午賣土司,晚上則變身小酒館。與其說是家麵包店,不如說是家再進化的「土司體驗店」。

店內賣點就是有日、美、英三國麵粉製的麵包可選。日本的柔軟有彈性,撕著吃就有淡淡甜味,而英、美的烤過更鬆脆好吃。來這裡必點土司套餐,可任選二款土司,再選搭配果醬或奶油,或兩者都來。重點是,一整籃各式各樣進口果醬,每罐要價新台幣六、七百元,奶油也不是等閒之輩,法國艾許(ECHIRE)奶油、日本奶油,以及店家美瑛農場的自製奶油三種讓你比較。

店裡五顏六色、品牌功能各異的烤麵包機約有二十台,可以自己選用烤麵包。如果不想自己烤,起司土司千萬不可錯過!可不是焗烤那麼簡單,而是場視覺震撼表演。烤好的土司移到一大塊半月型的乳酪下,加熱燈一照,開始融化,服務員用抹刀把香濃的乳酪刮落到土司上,直到整個方塊淋得滿滿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