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海基會創會元老陳長文:

陳長文:如果把大陸當成敵人,當年不必成立海基會

陳長文的「祝福聲明」一再強調 「中國的、善意的、服務的」信念; 這十年來兩岸關係的倒退,是對不起歷史。

退出政治圈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的陳長文,最近以海基會董事的身分在臨時董監事會議通過許惠祐接任秘書長人事案時,發表一篇「祝福聲明」,內容強調「中國的、善意的、服務的」創會信念,並且在會後接受新聞界訪問時表示:「許惠祐不是台獨,但是他的中國情懷有多少,我不敢說」,一席話激起陣陣漣漪,被外界視為主流派與非主流派的戰火重燃。

離開海基會秘書長之職後,陳長文專心投入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工作 ,甚少在媒體曝光,他在接受本刊專訪時指出:「現今的台灣社會,該敏感的事情卻是毫無敏銳度,偏偏不該敏感的事情,反而過度敏銳。」他認為所謂的主流與非主流的分類,根本就太低俗了,也凸顯了台灣社會心胸相當狹隘,新聞界的某些報導根本扭曲了他的原意。

並非質疑許惠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