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打敗大盤,最佳年報酬率領先近40倍

中國股市沒力 A股基金為何超旺?

中國股市,是今年來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之一,雖讓許多人套牢,卻有人透過跨海買中國A股基金賺錢。

歐美股市創歷史新高之際,只有陸股獨憔悴,距離前波高點尚有逾60%差距,唯有選對股票的基金,才能賺到錢。

歐美股市創歷史新高之際,只有陸股獨憔悴,距離前波高點尚有逾60%差距,唯有選對股票的基金,才能賺到錢。(來源.達志影像)

中國股市是今年來全球股市中表現倒數第三名的市場,許多國內投資人手上的中國或大中華基金績效遜色,甚至仍處於虧損,但卻有人透過跨海到中國投資A股基金(編按:A股是中國境內企業直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買賣的股票),賺到加倍的報酬。

今年來,上證指數不漲反跌,跌幅達五.三%,持續在兩千多點盤整。雖然指數沒漲,但個股卻狂飆,也就是「選對股票」,才能賺到錢。而中國三百八十五檔開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有九五%的基金打敗大盤,其中表現最好的一檔基金近一年報酬率高達八○%,是大盤漲幅的近四十倍。

國人買A股基金的直通車,真正開通是在今年四月一日,曾讓國內投資人興起揪團到中國開戶的風潮,一次把中國證券、基金及銀行戶頭搞定,透過申辦網路銀行,就可以買賣A股基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