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產業1》前進網路業新創一條街

藏身古蹟的600大軍 把矽谷「買」進來

位在以色列第2大城特拉維夫的羅斯柴爾德大道,就像矽谷復刻版,老房子群中的左鄰右舍,是英特爾、eBay、臉書等知名品牌的小金雞!

有李嘉誠背書,Wibbitz創辦人戴洋(左)與柯恩(右)在古蹟群中走路有風。

有李嘉誠背書,Wibbitz創辦人戴洋(左)與柯恩(右)在古蹟群中走路有風。(攝影者.蔡靚萱)

以色列網路新創產業,憑什麼把一票矽谷大企業全都吸引到以色列設點?秘密就藏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建城的發源地,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大道上。

頗富歷史的老街上,四百棟矗立在街區的「包浩斯」風格老房子,於二○○三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斑駁的白色外牆、長型玻璃窗、圓弧狀陽台,在這些極簡近乎無裝飾的老建築群中,根據特拉維夫市政府統計,方圓一平方英里的區域內,竟設有六百多家新創公司!是以色列新創公司最集中的寶地。

這裡儼然是美國矽谷的復刻版,新創公司、創投、大企業研發中心櫛比鱗次。羅斯柴爾德大道四十五號,是互動影音平台業者Interlude,甫獲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投資;十三號則是美國拍賣網站eBay以色列創新中心;美國知名創投Benchmark也前進三十二號卡位獵捕以色列小金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