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包又丟啦

在北歐旅行時,我買了北歐四國火車票,用越多越划算。當我們二老搭車從哥本哈根往北看完《王子復仇記》故事背景的城堡後,搭車回哥本哈根,快抵達時陶爸就跟陶媽說,其實這班車是可以到瑞典的,且只要二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古城瑪默(Malmö)。陶媽一聽只要二十分鐘,也就同意啦!

本來車上的乘客不多,所以我們兩人坐對面,背包就放在旁邊的座位上。等到快過邊界時,乘客忽然多了起來。有一對老夫婦走到我們旁邊,我只好把背包放到行李架上,位子讓給他們坐。當經過跨海大橋時,陶爸興奮的跟陶媽介紹跨海大橋有十幾公里長,只要五分鐘就可以由丹麥到瑞典啦!當然免不了照了不少相。等到了瑪默,兩人起身準備下車,忽然發現行李架上我的背包不見啦!根據經驗,我又被偷啦!二老一陣兵慌馬亂,後來決定還是先下車再說。兩人在月台上開始想包裡都有什麼。還好相機因為我剛才要照跨海大橋先拿了出來,可是照相機的軟包我放在背包裡!還有我的北歐四國旅遊指南,一個鴨舌帽,一條圍巾。陶媽急得問:「有沒有護照及現金?」我說,自從護照丟了三次後,我護照都鎖在旅館保險櫃裡,現金隨身帶的不多,而且也都分放在身上的口袋裡。

雖然沒丟什麼重要的東西,但是心情還是很不好。陶媽一路安慰我:「你應該高興才對,想想那個小偷打開你的包包後,說有多嘔就有多嘔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