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16個城市,掃描台商下一個機會

到中國賺5億農民「變身」財

瀋陽老牌高檔飯店門口,豪華名車環伺中,卻停了一輛驢車,仿佛是在為城鎮化之後已遠去的農村氣息,做最後一次見證。

瀋陽老牌高檔飯店門口,豪華名車環伺中,卻停了一輛驢車,仿佛是在為城鎮化之後已遠去的農村氣息,做最後一次見證。(攝影者.賴建宏)

我們人到了貴州,全中國最窮的省分之一,鴻海集團總裁正在那裡探詢投資養生村的項目。我們到了東北大城瀋陽,那裡過去的天空是黑的,是有名的煤號鐵礦的大本營,如今KTV一條街華麗的傲視全中國,黑色天空換成了霓虹燈照亮夜空。我們到了安徽合肥,雖然名為省會,它的人均所得、經濟發展,居然連一個三線城市不如,比照北京國際機場規格的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卻在它啟用之後,迎來第一個十一黃金假期的高峰。

這些過去在經濟發展上像是麻雀般不起眼的城市,如今都躍上枝頭當鳳凰;中國內陸城市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一個個故事改寫了這些城市的財富和機會。

三十六歲的丁麗麗從來沒想過,自己竟然能在河南鄭州過著這樣的日子,她是丹尼斯便利店事業處經理,掌管一百多家門市。一早,公司配給她的座車等在樓下,要接她去各店視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