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全球最大商業不動產公司榮董:

亞洲房市的時代已結束 該離開了

李嘉誠脫亞入歐,黎智英賣地套現,這種種跡象是否顯示,亞洲房市的多頭已走到尾聲?全球投資又該如何布局?本刊獨家公開美國房市大師的第一手消息與投資規畫。

哲思博

哲思博(來源.哲思博提供)

華人首富李嘉誠近期頻繁拋售中、港資產,引發外界對其「脫亞入歐」的揣測;就連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也在短短五個月內處分在台土地,套現近四十億元。種種動作,是否暗示亞洲房市多頭已經攀頂、走向尾聲?

「該走的都走了!」美國房地產大師、全球最大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榮譽董事長哲思博(Robert Zerbst)在來台前夕、十月二十四日接受本刊獨家越洋專訪時,給出最明確的答案:「我會減碼亞洲,加碼歐洲。」

擔任世邦魏理仕執行長十年,哲思博讓旗下募資管理的房地產基金從三十七億美元,擴增至四百四十億美元,成長十倍。這樣的他,對全球不動產投資有何觀察?他又將如何調整投資布局?以下為專訪內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