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緩退、美債違約機率低

黑色十月變盤!美股暗藏利多

儘管美股正在歷史相對高位,且市場變數頻傳,但從歷史經驗可知,風暴衝擊後,第四季股市可望延續多頭行情。

全球市場都在屏息等待美國朝野針對調高舉債上限的談判進度,預料最後一刻仍會過關。圖為紐約證交所。

全球市場都在屏息等待美國朝野針對調高舉債上限的談判進度,預料最後一刻仍會過關。圖為紐約證交所。(來源.達志影像)

「由於聯邦資金出現缺口,無法接聽您的來電,我們深感抱歉。」十月上旬,如果你打電話到美國白宮總機,聽到的不再是真人應答,而是這段預錄的語音留言。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和參議院正針對舉債上限,如火如荼進行談判,乍見曙光之際,又陷入停滯狀態,兩黨正爭取時間在最後一刻尋求解決方案。

從美國政府關門大吉、舉債上限到期,到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時程等,全球市場的注目焦點,都環繞在美國政策上,對於十月股市表現起著關鍵作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