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人式服務早過時了

全世界最頂尖的麗池酒店(Ritz-Carlton Hotel),他們的座右銘是這麼說的:「我們是一群為女士與紳士提供服務的女士與紳士。(We are Ladies and Gentlemen serving Ladies and Gentlemen.)」細細琢磨這句話,再試想自己坐在麗池酒店的華麗大廳中,不難想像,站在你身邊的服務生,是用多麼自信的姿態在服務你。

十幾年前,台灣還在摸索「服務」的風格,服務業普遍流行「僕人式服務」,對上門的客人畢恭畢敬、百依百順,就代表服務好。現在,台灣的服務業該轉型了!倡導「主人式服務」,才能培養出高度專業的服務品質,也才能讓客人擁有備受重視的體驗。

僕人,是被動接受命令;主人,是主動為客人著想。僕人常把「I am sorry」掛嘴邊;主人則總能充滿信心的對貴客說:「I can do for you」。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