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隆行另類行銷,把戴森「去家電味」

吸塵器當3C賣 被宅男拱上第一

戴森的台灣幕後操盤手恆隆行,賣科技味,攻下男性市場,它讓台灣業績贏過二十八國,拿下全球代理商之冠。

恆隆行

恆隆行(來源.商業周刊)

台灣市場有多大?論人口,只有中國的六十分之一,論人均所得,約僅有丹麥的三分之一,但是,對英國高階吸塵器品牌戴森(Dyson)來說,台灣卻是全球二十九個由代理商經營的國家中,最大的市場。

根據市調機構捷孚凱(GfK)統計,今年一月到七月,國內銷售額最高的前十名吸塵器中,戴森產品包辦前五名;去年,台灣吸塵器產值近十五億元,戴森就吃下六億市場,市占率穩居第一。這個成績,不只超越中國、印度等大國,也贏過丹麥、以色列等富國,拿下戴森全球代理商之冠(不計戴森直營國如英國、美國)。

但是,即使台灣已經成為戴森最大市場之一,在二○○六年引進時,英國總公司的判斷卻是「沒有市場」。「台灣人不用地毯,吸塵器本來就不是必備品,加上當時吸塵器均價僅五千元,戴森賣到近三萬,是人家的六倍!」恆隆行董事長陳政鴻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