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延續!離四%價格反轉點還遠

升息推遲 台灣高房價再撐兩年

聯準會隔海宣布QE暫不退場,消息一出,房市外在威脅消除,但內在買氣仍不振,牽動明年建商布局。

為搶連假看屋人潮,業者祭出平板電腦、雙人遊,卻因颱風攪局、海內外政策不明,銷售狀況不如預期。

為搶連假看屋人潮,業者祭出平板電腦、雙人遊,卻因颱風攪局、海內外政策不明,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攝影者.高國展)

天兔颱風打亂中秋假期,澆熄的不只是遊興,連房市都遭殃。

下半年預售推案最大檔期九二八,隨連假起跑,卻因颱風攪局,看屋人潮較平日銳減三、四成,不過,冷清的不只是案場。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九二八檔期,北台灣推案金額近一千八百億元,雖為五年來次高,但已較去年縮減近兩成,不若預期再創新高。

「表現應該……不會太好,」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話說得委婉,事實上,為吸引台北客源南下看屋,京城建設搶搭黃色小鴨熱、加碼祭出包含高鐵車票的「購屋雙人遊」行程,卻還是不敵房市低潮。九二八檔期向來被業內視為下半年的景氣指標,第四季更是傳統的購屋旺季,是什麼原因,讓建商也鬆口認輸?關鍵,就在五月以來的內憂、外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