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絕壁上的雨林秘境

對旅人而言,旅行泰國無疑是場感官饗宴,不僅可前往人間天堂般的絕美沙灘,等待旅人一親芳澤,更可嘗到好吃得無與倫比的街頭小吃,品嘗道地酸辣美味。

泰國南方的洪島(Ko Hong)是位於甲米(Krabi)海岸外的十二座小島。每天早上,身為島上巡察員的特里.拉桑.卡努依(Tri Rasang Kaewnui)起床後,會再整理一遍沙灘。他在此任職已五年,認為這兒是世上最美的沙灘,敬業的他要確保第一批遊客搭著長尾船來訪時,沙灘上沒有任何落葉,以免破壞完美的畫面。他表示:「我每天早上醒來時,都以身為此地的巡察員為榮。旅人花大錢遠道而來,把這裡當作寶石一樣珍視,而我卻能天天免費欣賞,所以我要盡全力讓這裡展現該有的樣貌。」

洪島主要海灘位於寶雷灣(Ao Bo Lae),這裡潔白的沙灘呈細長狀,濃密的雨林在微風中沙沙作響,一兩隻長臂猿出沒其中,而島上高聳的石灰岩絕壁與海洋美景呈現出精彩的對比。這裡猶如遙遠的天堂,卻非不為人知的秘境。從清晨到正午,岸邊逐漸聚集許多長尾船與快艇,載著前來朝聖的旅客。幸好海灘不大,無法容納太多旅人,尚能維持清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