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轉型最後武器,瞄準手機螢幕

黎智英收起腥羶色 改賣3D卡通

賣掉壹電視、平面媒體也差點不保,黎智英卻抱緊壹動畫,為何這間連賠快七年的公司,會成為壹傳媒轉型的關鍵?

大舉挖角國際人才,是黎智英打造壹動畫的第一步,CEO 吳達光(左)、莊士傑(右)就是他找來的兩位大將。

大舉挖角國際人才,是黎智英打造壹動畫的第一步,CEO 吳達光(左)、莊士傑(右)就是他找來的兩位大將。(攝影者.賴建宏)

今年八月的第十四屆漫畫博覽會上,出現一個新面孔,它是黎智英的壹傳媒動畫公司(簡稱壹動畫),為何專做動新聞的它,會來漫博會設攤?而且不賣腥羶色,改靠一個個可愛的動畫角色集人氣?

其實,從今年五月壹電視正式出售後,壹動畫便成為黎智英媒體事業的新武器。

去年九月,傳黎智英將賣掉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接著把壹電視賣給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計畫全面撤台。之後,雖然平面媒體買賣終止,黎智英也改口要在台灣落地生根,但,當壹傳媒正值經營風波、屢傳裁員時,唯獨壹動畫安然無恙,「從來沒聽過要砍人,每年幾乎都還有五十到一百人進來。」一位在壹動畫工作三年的員工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