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絆

我那屎尿未及的人生!

每天眼睛一睜開,光面對小號、大號和疼痛,一天就過了。但承認軟弱後,現在快樂比較多,苦相對少。

下班時間,許超彥(中)自己推著輪椅、黃述忱(中後)替他撐著傘,他正準備去取車,開車載太太回家,儘管經過磨難,他們的愛還是像物體恆存般,一直都在。

下班時間,許超彥(中)自己推著輪椅、黃述忱(中後)替他撐著傘,他正準備去取車,開車載太太回家,儘管經過磨難,他們的愛還是像物體恆存般,一直都在。(攝影者.程思迪)

這對夫妻,一位是精神科醫師,一位是志工,但從二○○九年一月一日起,每一天,都是一場戰爭;對病痛、對信仰,甚至,是對自己的戰爭。

「整個過程一直上上下下、上上下下,」許超彥回顧自己過去四年的日子,低潮後可能稍微好轉,但隨即又掉下去……。

生命,要他們離開安全模式,在無助中,看見自己的軟弱,去尋得真正的解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