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企業的災難、最危險對手」,為何世界都怕它?

破解全球通訊新龍頭華為的秘密

我們站在這個路口,郭台銘的故事已經家喻戶曉,華為任正非的神秘面紗卻是第一次揭開,一個退伍軍人如何用細膩的專利技術征服世界? 向右走,我們帶大家見識一下人民幣二萬元創業,一路攻城略地,變身全球最大網路設備商的故事,說不定你正使用華為的手機通話、上網玩遊戲,只是你還不知道!

華為去年研發支出1,500億元,是台積電3.86倍。

華為去年研發支出1,500億元,是台積電3.86倍。(攝影者.賴建宏)

《經濟學人》稱它是:「歐美跨國公司的災難」,《時代》雜誌稱它是:「所有電信產業巨頭最危險的競爭對手,」愛立信全球總裁衛斯伯(Hans Vestberg)說:「它是我們最尊敬的敵人,」思科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embers)在回答華爾街日報提問的時候說:「二十五年前我就知道我們最強的對手一定來自中國。」

這些話,都是形容一家神秘的中國企業,華為。

政治大學商學院教授李瑞華認為,台灣的企業可以透過認識華為而有所反思,不要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在不知不覺中被烏龜超越了,更何況,龜已經變成了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