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規則炒高競標金逾四倍,成本將轉嫁

四G砸錢戰失控 消費者倒大楣

七雄搶拿四G門票,不到一週,新纖就掏不出錢被迫退場,這場金錢大戰把大老闆們搞得團團轉,NCC的盤算究竟為何?

4G讓手機使用者飆網更快,但目前總標金破560億元,未來業者可能將成本轉嫁消費者身上。

4G讓手機使用者飆網更快,但目前總標金破560億元,未來業者可能將成本轉嫁消費者身上。(攝影者.張家毓)

四G競標正式開跑!九月三日,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太,與新加入的鴻海、頂新、新纖集團人馬齊聚一堂,進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競標室,為這場電信大戰,揭開序幕。

二○○二年三G競標時,六家業者為了搶下五張執照,耗時十九天、一百八十回合出價,共砸了四百八十九億元,勝負才宣告底定;今年拚四G,又有郭台銘、魏應交、吳東昇三位富豪參加,更讓外界好奇,這一仗會怎麼打?

果然,競標才到第十一天,總標金逼近五百六十億元,開戰不到六天,原本志在必得的新纖集團就因此退出,「一開始真的沒想到會飆高那麼多倍。」新纖集團發言人何奇峰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