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回補》下半年空間還很大!

掌握「二大二小」搶賺歐股反彈波

「被遺忘的市場」復甦露曙光,上半年資金進入,亮起進場訊號,投資布局宜掌握四原則。

歐元區經濟今年第2 季首次出現正成長,也讓國際資金開始重返,以工業著稱的德國(圖)是最被看好的投資市場。

歐元區經濟今年第2 季首次出現正成長,也讓國際資金開始重返,以工業著稱的德國(圖)是最被看好的投資市場。(攝影者.楊文財)

在歐債風暴的衝擊下,過去三年,歐洲股市讓投資人避之惟恐不及,成為了「被遺忘的市場」。然而,數據卻證明,最不被看好的,反而可能是最好的投資時機。今年來,歐洲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超過一四%,是台股大盤同期漲幅(約六.一%)的兩倍之多。

這次歐股反彈,到底是死貓跳,還是真復甦?投資人如何布局,搶賺歐股市場反彈行情?

美國權威投資雜誌《霸榮》(Barron's)在七月底的封面,就大膽預言:歐洲經濟重見曙光!深陷泥淖多年的歐洲,正展開邁向復甦的第一步,歐洲央行也預估,今年下半年歐洲經濟將擺脫衰退、回復正成長,可望支撐歐股續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