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政爭禍延經濟「兩套劇本」

王金平反擊關鍵50天 台股驚驚?

馬王政爭才正開始,「撤回核四公投案」就迅速被拋出,馬將重兵集結在服貿態勢明顯,立院腥風血雨將無可避免。

馬政府在立院開議前撤掉核四公投案,宣示服貿協議「非過不可」的決心。而這次少了王金平潤滑,藍綠陣營恐將直接進入肉搏戰。

馬政府在立院開議前撤掉核四公投案,宣示服貿協議「非過不可」的決心。而這次少了王金平潤滑,藍綠陣營恐將直接進入肉搏戰。(來源.中國時報)

九月九日,不只政壇一片肅殺,一開盤,台灣股市也充滿詭譎的氣氛。

加權指數小紅開出,但近來受政策激勵、王金平力挺的投資新寵生技股,卻全面慘綠。其中以製藥、新藥族群跌勢最重,盤中一度多達有八檔生技股遭打入跌停板,生達、智擎、醣聯更是跌停鎖死。

「人兩腳、錢四腳」,資本市場的反應,已經預告這場總統府全面對槓立法院的政爭,其效應及強度,將超越以往。外界雖然對立法院觀感不佳,但國會畢竟是把守國家資源分配的總關卡,又是各方利益的角力場,戰略位置不可謂不高,加上這次戰爭由總統親自發動,兩個台灣權力最大機關,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權力傾軋,影響層面更深,千萬不能小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