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台灣大和遠傳門市店數直逼全家

賠錢也要開!三巨頭搶當電信小七

語音、簡訊衰退,智慧型手機又成長趨緩,讓電信三雄選擇轉型衝刺店數,單店面積也越開越大。如此拚了命的展店,背後如意算盤究竟為哪樁?

台灣大松山菸廠旗艦店新門市提供「一站式」服務,連包膜、貼鑽都能完成。

台灣大松山菸廠旗艦店新門市提供「一站式」服務,連包膜、貼鑽都能完成。(攝影者.張家毓)

當台灣超商龍頭7–Eleven全台門市數量已逼近五千家,走到哪都可以看見它時,現在,你有沒有注意到,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門市一間一間開,密集程度不輸小七,成為一股新勢力。

「台灣電信門市密集度至少全球Top 5。」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估計。目前,全台中華電信與子公司神腦國際門市數逾六百五十家,台灣大直營、特約店共八百家,遠傳七百五十家,三雄合計超過二千二百家,若再加入遠傳旗下的全虹、德誼,已和全家便利商店逾二千八百家門市數相去不遠,台灣大還將於年底展店至九百家,與喊出「搶當電信業7–Eleven」的遠傳大打通路戰,挑戰中華電信龍頭寶座。

「只要我們一開店,旁邊台灣大、遠傳就馬上來搶,真的氣死人!」神腦執行副總裁邱致忠說。以台北車站商圈為例,台灣大、遠傳都在館前路設點,相距僅約五十公尺,不到五分鐘路程,南陽街上又有一間中華電信門市,誰也不讓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