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山野 尋訪吸血鬼傳說

那是一個冷到足以凍僵人的隆冬傍晚,地點就在羅馬尼亞境內米克洛斯瓦(Miklosvar)的一個外西凡尼亞式村莊外,森林靜謐得出奇。除了營火偶爾發出的劈啪聲以及馬匹噴氣跺腳的聲響之外,再沒有任何聲音會打破這片冬日的寧靜。

「如果有鶴飛到你家屋頂築巢,那代表好運。」一頭俐落短髮,身穿馬褲和及膝長皮靴,卡爾諾基伯爵(Count Kalnoky)是那種你絕對想不到他會相信女巫療法的那種人。但是像這類的迷信至今仍然是外西凡尼亞日常生活中很根本的一部分。他一邊解釋,一邊低頭穿過鄉間小屋的木頭走廊,這裡是他過去十年來在米克洛斯瓦附近翻新的諸多小木屋之一。「但是你如果把鶴巢給敲下來,那可就變成厄運了。我們屋頂上就有一個鶴巢,已經好多年沒有鶴飛來住了。但我還是沒有勇氣把那個巢給弄掉!」

一走進小木屋,就像進入《格林童話》中的場景。粗大堅固的橡木橫梁支撐著木屋屋頂,屋內牆壁塗抹著粗糙的灰泥,一座老式古典陶瓷火爐冒出陣陣暖氣;掛著遮簾的窗戶外,是被幽微月光照亮的庭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