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專門騙你的嗅覺

距離20公分還有香味別碰!

添加人工香精的麵包,到底能不能吃?如何判斷香味是真的或假的?專家告訴你。

市售香精上百種,每種成分對人體影響都不同,唯有要求業者清楚標示添加物,才能確保民眾「吃」的安全。

市售香精上百種,每種成分對人體影響都不同,唯有要求業者清楚標示添加物,才能確保民眾「吃」的安全。(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パン(音胖)達人(以下簡稱胖達人)麵包被爆出使用人工香精同時,還直指烘焙業用香精早已是常態!這讓沒吃過胖達人麵包的人,也緊張起來了。到底香精吃下肚後,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輕可引發氣喘、過敏,重則傷肝腎

俠醫林杰樑欽定的接班人──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指出,市售產品的香精有上百種,每種成分、影響都不一樣,但許多香精都是使用化學物質如丙二醇當基底,若長期或過量食用丙二醇,醫學上已證明會妨礙腎臟功能,造成代謝性酸中毒。他強調,人工香精容易造成氣喘、皮膚發疹子等不良過敏反應,或讓過敏體質的人容易感到不舒服,「最好就是統統不要用,只吃食物的原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