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幫金主、麵包師、藝人、股市大戶,共同演出

一塊麵包背後的金錢遊戲

一塊麵包背後,竟然藏了一檔飆股的秘密,當生技股基因國際,在一年內創造百倍的股價後,帝寶金主、股市大亨與麵包師之間的利益糾葛,也呼之欲出⋯⋯

香精事件讓原本紅到對岸的排隊名店パン達人,如今讓民眾爭相拿發票退錢,釀成食安史上最高求償紀錄。

香精事件讓原本紅到對岸的排隊名店パン達人,如今讓民眾爭相拿發票退錢,釀成食安史上最高求償紀錄。(攝影者.張家毓)

一個藝人代言的「天然」麵包,不只釀成一場烘焙業的香精風暴,更讓一個靠資本運作的致富計畫,浮上檯面。

八月二十六日,由香港部落客Keith掀起的「パン(音胖)達人(以下簡稱胖達人)」香精麵包風波,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點名「民生詐欺」,與消保官的強力介入下,胖達人所屬公司生技達人,不但公開道歉,更允諾消費者可憑二○一○年底開幕迄今的發票和憑據,全額退費外加禮券回饋。上億元的求償金額,恐創下國內食品安全史上,最大規模的求償紀錄。

發展至今,演變成胖達人現任董事長徐洵平,控告前任董事長兼創辦人莊鴻銘詐欺、背信官司訴訟的內訌,以及在廣大網友壓力下,藝人小S出面道歉的止血動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