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才正規練球,26歲美國大聯盟登板

李振昌 永遠不怕比人晚一步

來自澎湖的李振昌,是台灣第九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沒有豐富資源,沒有名校加持,比多數選手晚五年以上開始練習,他如何追趕上?

李振昌(中) 在2008年北京奧運中表現亮眼,不但讓他獲得一紙合約,更奠定他在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的信心。

李振昌(中) 在2008年北京奧運中表現亮眼,不但讓他獲得一紙合約,更奠定他在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的信心。(來源.法新社)

台灣時間七月二十三日,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投手李振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三次登場救援,連續三場出賽,留下零失分完美紀錄。

八天前,李振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初登場,成為台灣第九位登上大聯盟棒球好手。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於賽後表示:「他的球路真的非常好,很特別(exceptional)。」他相信李振昌會漸入佳境。六月底,李振昌才剛獲選參加未來之星賽(Futures Game),被視為最有發展潛力的球員,現在,他已從明日之星變成今日之星。

更讓人驚訝的是,李振昌去年六月接受手肘韌帶移植手術,原本醫生說需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復原,但是他只花了短短十一個月就重回小聯盟,更在傷後第十三個月升上大聯盟,被球團高度看好,寄予厚望,還有人將他視為「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林書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