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Cs再壞1年

你的金磚基金怎麼逃?

金磚四國的盛世結束了嗎?中國經濟失速,引發巴西、俄羅斯與印度的經濟跟著下滑的骨牌效應,基本面失色的金磚,又碰上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將退場,金磚四國股市未來一年將患上「資金貧血症」!

當中國不再大舉投資基礎建設,出口鐵礦石的巴西、俄羅斯和印度都大受衝擊。

當中國不再大舉投資基礎建設,出口鐵礦石的巴西、俄羅斯和印度都大受衝擊。(來源.達志影像)

「再也不能簡單以GDP增長率來論英雄了。」六月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席話,不僅宣示,過去中國最引以為傲的經濟成長數據,無以為繼。

這句話更等同宣告,過去十年等於全球新興市場代名詞的金磚四國,未來將要走入經濟黑暗期。

股市會說話,時序進入七月,回頭檢視上半年全球股市績效,全球股市跌幅最重的,就數巴西、俄羅斯和中國這三塊金磚,跌幅高居全球前四名,表現最好的印度股市,也僅僅持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