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巨椰之島

位於非洲大陸東南方的塞舌爾群島不只有天堂般的海灘、在國家公園觀察野生動物、當地優閒的生活,及非凡獨特的動植物,遠比你以為的更加豐饒美麗。

在組成塞舌爾的一百多個島嶼之中,馬埃島是最大也最多山的。沿著馬埃島中央崎嶇的花崗岩山脊,交錯著好幾代馬埃島民(Mahelois)的步履所踏成的路徑網絡。島嶼上大多海岸地帶都已經整頓成農業用地了,而高海拔地區還保留著大片的原始熱帶雨林。在這裡,壁虎(gecko)和小蜥蜴(skink)在樹葉之間猛衝,豬籠草(pitcher plant)懸吊在披覆著苔蘚的棕櫚上。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島上最可能瀕臨絕種的動植物,包括體型比人類指甲還小的加德納島塞舌蛙(Gardiner’s Seychelles frog),及因花朵形似海星而得名的罕見水母樹(jellyfish tree)。

「這就是我所謂的果實!」尚恩.拉魯(Shaun Larue)指向馬埃谷地自然保護區(Vallee de Mai Nature Reserve)裡某棵海椰子樹(coco de mer)的枝條笑道。海椰子樹高九公尺,一串橄欖球大小的黃色椰子,如巨大葡萄般攀附在樹幹上。在海椰子樹基部的森林地面,散落著其他海椰子墜地時爆開的外殼及碎片。「當海椰子掉下來時,你不會想要在樹下的,我很肯定。」他咯咯笑道。巨大的海椰子不但是全世界最大的椰子,也是全世界所有植物中最大的種子,更是塞舌爾最珍貴的特有植物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