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六個最美麗的當代園景

一生必遊的世界花園

1. 紅色旱土異想世界

這座美感獨具的紅土花園位於克蘭本皇家植物園內,距離墨爾本不遠,設計者是景觀設計師兼藝術家泰勒.柯利堤.雷斯林和保羅.湯普森,他們充分發揮岩石、砂土和植物本身的特色。進到這裡,彷彿進入另一個完全陌生的時空世界。它的構圖和顏色是如此強烈,人們除了呆呆凝望,似乎什麼也參不透,只知此乃平生未見的景象。這幅巨大的圖畫用色溫暖,紅色和米色色系全都一起收錄,這正是澳洲沙漠的顏色。

克蘭本皇家植物花園的設計手法極新穎。多樣化的場景,應用許多種類的耐旱植物,澳洲事實上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大陸。景觀所使用的素材也極多樣。「紅花園」和「旱園」的差異就不比其他園子來得少。在占地三百六十三公頃的面積裡,不同顏色的沙土、卵石、岩石和板岩,與植栽的灰、藍、灰綠,相映成趣。我們或許不懂如何經營一座乾式花園,但這座公園裡植物的豐富性足以讓我們印象深刻,讓我們一窺水的存在與否對景觀有多巨大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