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重要

出發前在Booking.com上找伊斯坦堡的旅館,古城區Magnaura Palace Hotel因顧客評分九‧二位居第一。它只有十八間房,房價也不貴,附近的四季酒店就是它的三倍。因位於古城區的中心點,最有名的藍色清真寺及聖蘇菲亞教堂都近在咫尺。一下車,旅館的侍者已帶著笑容在門口迎接我們,幫忙搬行李。櫃台裡的小鬍子先生(Doğwş)像是久別重逢的朋友一樣,跑出來說「陶先生、陶太太我們已經等你們很久啦!先坐下來喝杯咖啡吧!我的土耳其名字不好念,你們就叫我Antonio吧!」接著就聊了起來。我們從機場入關聊到有幾個孩子,最後在陶媽的催促下,還是先入住了。他把我們的行李放下後,說了「好好休息」就預備出去。我還是給了他一些錢,他靦腆的收下,說了句「錢不重要。」

每一天,樓下的小鬍子帥哥都會幫我們按體力建議行程,知道我們週一因聖蘇菲亞教堂未開,沒能參觀,居然說要他的東方女友週三帶我們去,他說我們可能語言通比較方便,後來才發現他女友是韓國人。有天回來,剛好老闆Mehmet在大廳,一定要跟我們喝一杯,喝就喝吧!他還提出晚上帶我們去抽水煙。不好意思,謝謝啦!我們第二天還是自己溜去抽啦!一天,我們想去看有名的旋轉舞,晚上想搭計程車去,小鬍子說不用,隨手指了圖中間的先生說「他送你們去。」我們就跟著默默走了二十分鐘的路,他還不時回頭看我們是否跟得上。到了以後,他跟我們講「祝你們看戲愉快!」就面帶微笑的掉頭了。

陶爸說:後來我們在土耳其的旅行全都請小鬍子先生幫我們安排,不但如此,他還把他的手機號碼給我們,說萬一有任何問題都直接打給他,他可以幫我們處理。離開土耳其的那天又接到他的電話,他很關心我們在土耳其是否快樂?豈止快樂,我們還有幸福感!因為我們在土耳其有個朋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