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必遊熱點,融合自然與建築的泰情調

無疆界的空間美學

想體驗令人驚喜的泰式情調空間?alive推薦兩處值得參觀的公共空間,一為飯店,一為博物館。在這裡,能夠感受到建築與自然無界線的放鬆感,也能體驗到曼谷獨有的東方情調。

The Siam:建築鬼才創造時光旅行住宿

位在老城區河畔的飯店「The Siam」,去年中一開幕就引起媒體關注,拿下許多獎項,今年五月更被知名國際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選為二○一三年「全球最佳新飯店」(The Best New Hotels in the World)。它出自於建築鬼才比爾‧班斯利(Bill Bensley)的手筆,隱身曼谷大都會,卻擁有如同島嶼度假村一般的閒適住宿環境。

才走進飯店,卻又像是來到了戶外。迴廊上一座座的拱門,框住了庭院裡的綠意,像幅優美的自然風景畫。班斯利巧妙的向大自然「借景」,讓訪客在穿梭不同空間,也能貼近戶外。走入中庭,彷彿來到溫室叢林中,長型的水池裡,綠色植物筆直生長,陽光從玻璃屋頂上自在灑落。再往深處走,視線再度豁然開朗,與昭披耶河相連的戶外空間,設置了泳池及餐廳,又是另一幅優閒的風情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