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兩個大師家門,一窺「非常曼谷」的放鬆設計

大自然豪宅

近十年的曼谷建築與居家空間,一直不斷迸發出新的可能性,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光從去年到現在,這座國際大都會就至少有七、八間具規模的飯店全新開幕,家家精彩。法國Sofitel So飯店集團,以都會時尚為主題,找來法國時裝設計大師克里斯汀‧拉夸爾(Christian Lacroix)來設計大廳等公共空間,並邀請多位泰國知名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分別以五行來設計房間。一個飯店,包含了時尚感、木質的溫暖感、金屬的清新感等,企圖讓每個住客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元素。

新加坡團隊WOHA,在曼谷打造的高樓住宅The Met,於二○一○年拿下「國際高樓獎」(The International Highrise Award)的「最佳高樓」(BEST HIGHRISES)獎。設計者受到傳統泰國建築形式的啟發,讓這座達六十九層樓高的住宅,也能有綠意盎然的陽台及公共空間,每戶單元公寓均為南、北座向,並且能通風、四面採光,為原本擁擠的熱帶亞洲,帶來了高樓居家的新可能性。

曼谷的國際化與包容性,吸引世界級的優秀建築團隊來此創作。而許多的泰國中生代建築師,在前往西方取經後,也重新回頭思考最適合泰國的新建築。尊重自然、以人的生活方式為重點來設計居家,打造能夠適應熱帶環境氣候的空間,是泰國當代建築師所重視的課題,也讓泰國建築的姿態更加多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