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老手告白:

用定期定額 走出180天混亂期

QE預告撤退,股債市大震盪,手上股票、黃金、高收益債基金,該獲利了結,加碼攤平或忍痛殺出?匯市怎麼走?房價會下跌嗎?我們邀28年股市老手、一線債券基金操盤人、房市大戶代操等專家,全方位公開「後QE投資教戰」。

投資資歷有二十八年的股市老手楊燿宇,專靠買高成長股獲利,挖掘聯發科、晨星,報酬數倍以上,但是,六月他做了生平第一次定期定額基金,操作手法轉趨保守。到QE真正退潮前約還有半年時間,大盤會怎麼走?他詳述,一百八十天後QE作戰計畫:

五月時,美股出現一天大漲一天大跌,在我們(專業投資者)眼中都是不尋常的徵兆,因為大家心裡有數,總有一天QE會停止,Party(派對)會結束,五月市場有徵兆呈現,我幾乎提早一個月前放空,但很難抓到低點。

事實上,即便是柏南奇宣布,也不會這麼快收QE,只是金融海嘯後,資金浮濫吹起的槓桿的泡沫太大,只要Fed(美國聯準會)態度轉趨模糊,這時,一有風吹草動,賣的動作會比較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