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另類醫美 植髮、植鬍鬚最在行

在阿拉伯國家,嘴上無毛恐有社交困難之虞。

在阿拉伯國家,嘴上無毛恐有社交困難之虞。(來源.法新社)

鬍鬚之於中東男子氣概的重要性堪比胸部之於女性的魅力指數,這種風行多年的審美觀促成土耳其醫療美容產業的利基地位,相關的醫美手術一年就為土耳其注入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億元)收益。

根據《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土耳其是歐洲最新醫美旅遊目的地,每年三千多萬名遊客中就有二十七萬人是為了醫美手術而來,而且,其中最賺錢的產品是男人植髮、植鬚,以伊斯坦堡毛髮中心(Istanbul Hair Center)為例,最大宗客源來自中東。

「物超所值」,是土耳其發展男人植髮、植鬚市場的第一要素。根據路透(Reuters),對於歐洲英國、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國的消費者而言,國內醫療體系昂貴、手術時間缺乏彈性,是他們轉向土耳其的主要推力。以英國為例,植髮手術要價九千一百美元,在土耳其卻是三千美元有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