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正的咆哮山莊

英格蘭的約克夏有綿延山谷、古樸村莊和粗獷荒原,無怪乎能博得「上帝之郡」的美名。往北邊出發,從勃朗特姊妹的故鄉一路暢遊到風勢強勁的海濱吧!

位於哈沃斯的勃朗特故居博物館(Bronte Parsonage Museum)還有半小時才開館,屋內各走廊異常寂靜── 只聽見一座老爺鐘的滴答響、木地板偶然發出的嘎吱聲,以及屋外樹梢上歌鶇的啁啾。「能夠在如此沉靜的時刻待在這屋子裡,實在是一種殊榮。」派蒂‧貝瑞(Pat Berry)有感而發的說道。她畢生熱中於勃朗特姊妹的作品,現在在博物館擔任館長兼導覽員。

英格蘭有許多人文藝術地標,卻鮮少能媲美哈沃斯的文藝象徵性。勃朗特家族名聲最響亮的三姊妹──安(Anne)、夏綠蒂(Charlotte)和艾蜜莉(Emily)── 便是在這座寧靜的約克夏村莊裡出生、成長,並創作出她們最負盛名的作品,包括《簡愛》、《咆哮山莊》等。這座村莊與三姊妹的作品密不可分:她們的故事充滿村內的風景,而且一般認為她們筆下角色多半來自村中居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