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香水走上時尚伸展台

香水界也有奧斯卡獎一較高下!六月中剛在美國紐約頒發的「菲菲獎」(FiFi Award),今年邁入第四十一屆,是香水業界、時尚設計圈和好萊塢的年度盛事。綜觀今年的得獎名單,香水的味覺體驗只是基本盤,還得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外衣加持。名副其實的視覺年代。

這個由國際香水協會,邀請上千位香水業者、設計師、通路商和媒體票選出來的結果,最受矚目的年度聲望香水獎的女用香水和男用香水,分別由Marc Jacobs Dot和Tom Ford Noir拿下;女用香水最佳包裝獎由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Florabotanica獲得,男用香水最佳包裝獎則給了萬寶龍(Montblanc)的Legend。

各品牌比內涵,更拚造型,好比選美大會。身兼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創意總監的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延續先前受菲菲獎肯定的花朵主題,在Dot的瓶身加入黑色波卡圓點,配上紅底圓形瓶身,整瓶香水像是在花叢中飛舞的瓢蟲,香味上也以年輕的清甜花果香為主調,混合了紅莓和火龍果和椰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