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年薪店長 考古題大公開

你知道要當上餐飲股王的店長,連員工心情都要考嗎?本刊獨家取得王品集團最重要升遷關卡——副店長甄試題庫,從食物中毒、顧客咆哮,到同仁職涯規畫等,都是考題。

考上副店長,等於拿到當店長的門票,平均50 位店員,只有1 人能成為店長。

考上副店長,等於拿到當店長的門票,平均50 位店員,只有1 人能成為店長。(攝影者.賴建宏)

端午節上午,台中教育大學出現一群穿著各色制服的人,他們喃喃自語、比手畫腳,準備即將上場的會考。這考試,攸關他們能否晉級百萬年薪店長行列。

這是王品集團每半年一次的副店長甄試,通過後即有「準店長」資格,經半年以上歷練,遇缺或新開店即可就位。這天共四十人應考,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歷經筆試、口試等過程,五點公告成績,二十三人通過,錄取率近六成。

依王品目前店鋪與人數推算,能當上店長的比率僅二.五七%,是名副其實的「窄門」。但,店長每月底薪約五萬元,加上每月店鋪獲利分紅,平均年薪百萬起跳,且店鋪業績越好,賺得越多。不僅收入豐厚,日後還有機會進入企業核心,甚至往海外發展,踏上國際舞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