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QE時代》台股投資攻略

現金殖利率逾四% 進場撿便宜

美聯準會主席談話後,台股大跌但受創不深,大盤可望回檔,美股好,台股就不會太差,美國基本面回溫將成台股靠山。

台股難得系統性回檔,變成撿便宜好時機。

台股難得系統性回檔,變成撿便宜好時機。(攝影者.張家毓)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一席談話,美資金量化寬鬆(QE)可能告一段落,隔天台股大跌一百六十一點,累計五月二十三日到六月七日間、十二個交易日內,外資大舉撤出台股,賣超高達新台幣六百億元,創下去年七月以來最高紀錄。「這說明了,台股大跌就是受QE的影響!」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說。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回檔整理,讓月線收根黑線,「交代」一下,對股市不是壞事。現階段,縱使有證所稅修正案可能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過關的利多當前,今年台股再次逃不了「五窮六絕」魔咒,進入度小月狀態。

其實,近三週國際股市大幅回檔,漲多的日股這波跌幅近二成,韓股跌了近四%,台股卻只跌了三.六%,回檔幅度較小,在投資界看來,撐在八千點以上的台股,受創不深。這時對廣大股民而言,最想問的。是:指數收黑之後還能漲回來嗎?這時該不該進場撿便宜?到底下探有多少補跌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