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升空啦!

陶爸坐過三次熱氣球,第一次是在吳哥窟,是被鋼索放上去的,據說可以在上面照到大吳哥與日出的景觀,可惜上去後才發現大吳哥與太陽,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除非有三百六十度的鏡頭,是不可能照到的。朋友安慰可能是季節不對,可我還是覺得那相片是合成的。

第二次是在非洲的肯亞,要看成群的牛羚及斑馬奔跑的壯觀景象。可惜花了四百五十元美金飛上天,看到的動物還真不多,不但沒有萬馬奔騰,連長頸鹿的脖子都顯得短很多。不過落地後,在大草原上的香檳早餐,倒是特別。第三次是在土耳其的卡巴多其亞,此地因數億年前火山噴岩經風雨侵蝕,而造成各種不同顏色的岩石柱,因岩層結構不同,所以風化後形成很多像香菇的石柱。再加上當年有很多基督徒在石柱上挖洞穴居住,以躲避回教徒的侵襲,所以此地有很多洞穴都可以躲好幾千人在裡面。

一早天不亮,就到荒野集合。一個個被塞進簍子裡,駕駛員開始噴火,慢慢升空。此時發現到處都是熱氣球,駕駛員說,此地每天早上約有一百個熱氣球升空。在天上慢慢的飄著,看著遠近都是一個個奇形怪狀的石柱,偶爾兩個熱氣球靠在一起,大家都會驚叫。駕駛員也知道大家喜歡刺激,所以常由兩根石柱間飄過,當然又引起一陣驚叫。我沒叫出來,因為我擔心看不到上方,萬一上面有個不小心落在我們的氣球上,不知道會怎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