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賠掉兩棟房子,到3檔股票值6億身價

70歲歐吉桑 買冷門股大賺術

他既非大老闆,也非富二代,34歲才買人生第一檔股票,雖曾付出高昂學費,最終靠每天記錄勤功找出獲利法則,翻身股市大戶!

徐航健

徐航健(攝影者.賴建宏)

淡江大學五月份突然收到一筆創校以來,最大筆的鉅額捐款,捐款金額達一億二千萬元,捐款校友叫作徐航健。

他不是上市、櫃公司董事長,也不是有錢的富二代,只是一個七十歲,天天進出元大寶來證券VIP個人看盤室的歐吉桑。以現在台股的成交量,能在元大寶來證享有個人VIP包廂,行情是每個月進出股市交易量至少超過一億元。

讓徐航健賺最多的,是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台表科。若以檯面上來看,徐航健個人名義持有的台表科股票張數高達四千六百六十七張,讓他成為僅次於台表科董事長伍開雲的最大個人股東之一,這檔股票的價值就超過二億三千萬元。若再加上他長抱的興櫃IC通路股聚興,以及今年來飆漲的紡織股儒鴻等三檔股票推估,徐航健身價超過六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